2013/04/09 12:00

柴契爾2度來台 與李登輝是老友

李若慈 王永秦 報導

  前英國總理柴契爾夫人,對英國影響深遠,卸任後,也曾經在民國81年跟民國85年,兩度來台,前總統李登輝和她,是"老朋友",馬英九也曾經,和鐵娘子幽默對話,柴契爾夫人對兩岸的關係也很關注。

  柴契爾夫人和當時的總統李登輝熱情的寒暄,民國85年柴契爾夫人已經是第二次來台灣,處理過香港回歸事務的她,對兩岸的關係有深刻見解,柴契爾夫人她的說法也跟當時李登輝總統說的,不獨不統方向一致。

  不只李登輝,馬英九也曾經在民國76年,在德國「國際民主聯盟」黨魁大會上,見到柴契爾夫人馬英九開口就說,您好我來自中華民國台灣,我們現在面臨一個很嚴重的問題,柴契爾夫人說怎麼了,馬英九才接著說外匯存底太多了,不知道該如何使用,柴契爾夫人當場笑了出來說那把錢拿到倫敦,會有專業人士幫忙運用兩個人相談甚歡,柴契爾夫人過世馬英九立刻致哀悼之意,柴契爾夫人跟台灣之間的確有著一份特殊情誼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