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4/18 12:00

恐有逃亡之虞! 2行李炸彈客收押

劉奕君 葉子杰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行李箱炸彈客胡宗賢、朱亞東,因為涉嫌重大有逃亡串證之虞,聲押獲准,檢警發現,主嫌胡宗賢不只要引爆高鐵,還試圖炸死共犯朱亞東,被捕後他推託,炸彈不會引爆,但檢驗出來,這炸彈不但完整威力強大,還會揮發毒氣,要是真的引爆,傷亡數字慘重。

  律師胡宗賢,涉嫌主導兩起行李箱爆炸案,有串證逃亡之虞,遭院方裁定收押,移送看守所編號1377,而他的共犯朱亞東編號1378,兩個人一起被移送看守所,但態度卻大不同,朱亞東被捕後,老實配合檢警偵訊有問必答,也坦承說出行李箱,是老闆胡宗賢,指使他放置的,自己完全不知情。

  相反的擔任過律師的胡宗賢,態度十分不配合,先拒絕夜間偵訊,對問題回答避重就輕,直到檢警提出聲押,他才比較配合,但仍堅持一問一答,不願多透露犯案動機。

  偵辦過程中,檢警竟然發現,胡宗賢不只打算炸掉高鐵,甚至連共犯朱亞東,都是他下手的目標,表訂列車抵達新竹時間是9.26引爆時間9.30放炸彈的朱姓嫌犯只有四分鐘可以逃,要是稍有閃失,朱亞東可能因此送命。

  而且前往土城立委服務處時,開車的胡宗賢,刻意繞路拖延時間,為的是要讓朱亞東,把設定12點半引爆的炸彈準時推進去,陷害朱亞東的理由,只有一個消滅所有人證物證,讓警方怎麼抓也抓不到人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