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4/24 18:58

聲援華光反拆遷 激烈衝突一波波

李若慈 黃昭盛 薛松乾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華光社區拆遷,又遭到住戶還有聲援的學生,強烈抗議。從拆遷前一天深夜,聲援學生就開始聚集。凌晨,學生兩度衝破封鎖線,和警察發生激烈衝突,13名男學生跟1名女學生,被依妨害公務罪嫌,移送法辦。

  摩托車要硬闖封鎖區,深夜華光社區拆遷,發生第一波衝突,這邊快擋不住,10分鐘後,另外一頭的封鎖線也被突圍。拼命推,用力擠,聲援華光社區的民眾跟學生,都完全失控,連女學生都爬上圍籬,旁邊的男學生拿著照相機拼命拍,大喊警察違法,但事實上,警察早就貼出公告,是在執行公務。

  推擠當中,有警察連帽子都被扯下來,違法破壞圍籬、妨害公務的學生,當場被逮捕,一共14名聚眾違法的人,大部分是學生,甚至還有一個長相清秀的女學生,全被帶回調查。

  警方強力執法,抗議民眾跟學生,乾脆手勾著手,全躺在地上,從晚上撐到天亮。一大早,又開始灑冥紙抗議,激動情緒沒停過,最後,抗議群眾還改到警察局門口,繼續高舉抗議標語。華光社區最後一天,卻上演擦槍走火的戲碼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