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4/24 18:58

唯一的家沒了...華光弱勢家庭無奈

李若慈 黃昭盛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華光社區裡,很多店家,都開了超過30年以上。這次,被拆掉的廖家牛肉麵,以清燉為主要的湯底,一開就是41年;另外一間30年歷史的老張牛肉麵,也是滿滿的無奈,早就搬離華光社區。

  華視新聞實際追蹤,社區裡還有更多弱勢家庭,房子被拆了之後,不知該何去何從。

  怪手砸破屋頂,也打碎金華街上,牛肉麵店的歷史,111號,原本是做清燉牛肉麵的廖家麵館,最後一天深夜,他們還撐著,離開真的很不得以,廖家牛肉麵業者,一開口,就忍不住哽咽。

  廖家麵館隔壁,另外一間做紅燒牛肉麵的老張麵館,提前先搬到對面路口,眼看著老店店面被拆,心裡也很感慨。麵店換個地方,就可以重新開張,但華視新聞發現,更多住戶的無奈,邱阿嬤已經70幾歲,沒有收入,還要照顧得癌症的先生,房子一拆,就怕給下一代更沉重的負擔。住了一輩子的家,不能繼續再住,他們的未來呢?政府沒給答案,只說一定要搬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