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5/10 12:00

菲軍艦開槍掃射 台漁船員當場亡

邱君萍 陳傳霆 張國聖 報導  / 屏東縣

  手無寸鐵的漁民,竟然遭到菲律賓公務船掃射,65歲的船員洪石城身亡,船長也就是死者的兒子,第一時間立即撥打衛星電話,向家屬回報,家屬震驚又悲憤,控訴菲律賓,實在殘暴蠻橫,沒人性。

  屏東琉球籍漁船「廣大興二十八號」,9號上午在台灣與菲律賓交疊的經濟海域捕捉黑鮪魚時,遭到菲律賓武裝艦艇開槍掃射,造成65歲的船員洪石成被射中身亡,擔任船長的兒子,第一時間立即撥打衛星電話向家屬回報,家屬震驚痛心,控訴菲國軍方太殘暴蠻橫。漁船都已經在暫定的執法線內,還開槍射殺,痛批菲國軍方根本沒有人性。

  當太太的幾乎哭斷腸,不久前丈夫才開心的出海,現在竟然無法平安歸來,太太心碎女兒悲憤,她說為了捕魚而無辜送命,爸爸已經不是第一個犧牲者。五月九號上午,屏東琉球籍漁船「廣大興二十八號」,在距離鵝鑾鼻東南東方約一七○海浬處,捕抓黑鮪魚時,一艘菲律賓軍方武裝艦艇兩度追趕,接著就開槍掃射,造成65歲的船員黃石城被射中身亡,擔任船長的兒子第一時間,立刻透過衛星電話回報,指稱當時他們已經在暫定執法線內,菲律賓軍方開槍殺人簡直沒有人性。

  死在無情子彈下的65歲船員黃石城,在漁民口中他是捕魚高手,因為幾十年來的老經驗,讓他出海去總是滿載而歸,沒想到照片上這個,笑得很開心的老船長,這一次竟然會遇上這樣的意外,讓家屬再也等不到,他滿足的笑臉帶著滿滿的魚獲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