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5/10 06:00

東港漁船遭菲掃射 6旬船員身亡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令人震驚的消息,屏東東港籍漁船,在鵝鑾鼻東南東方的海面作業的時候,竟然遭到菲律賓軍方掃射,目前得知,有一位65歲的船員洪石成中槍身亡,船上還有其他三人狀況不明。而目前船隻也失去動力,海巡署已經派出船艦前往救援。

  就是這艘,屏東縣東港籍廣大興28號漁船,上午10點,在鵝鑾鼻東南方海域釣黑鮪魚的時候,竟然碰上猛烈機關槍掃射攻擊,65歲的船員洪石成,當場被射殺身亡,船上的設備也幾乎全毀,除了洪石成之外,漁船上還有三個人船長洪育智、船員洪介上,以及1名印尼籍船員,現在狀況都不明確。

  外交部發言人高安表示,還不能確定是不是軍艦,船隻也不知去向,現在包含外交部、農委會漁業署都在協助處理,被攻擊的漁船,現在已經失去動力,海巡署也立刻派出船艦救援。誇張的是菲律賓籍的軍艦射殺台灣漁民之後,還數度開槍,漁船逃了1個多小時,才終於擺脫對方糾纏,竟然對手無寸鐵的漁民開槍,家屬哀痛欲絕,怎麼樣都希望政府出面,幫忙討回公道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