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5/18 12:00

派前總統來台斡旋 菲政府考慮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另外,現在傳出,菲律賓眾議院建請菲國的前總統羅慕斯來台灣,代表菲律賓向台灣致歉。這位羅慕斯他對台灣的態度一向友好,跟台灣的政商界、關係深厚,兩年前菲律賓將台灣嫌犯遣送大陸、台菲關係低迷,他就在報紙上發表評論,認為菲律賓應該撤換失職官員,這才是真正的道歉。

  台菲兩國關係緊張,菲律賓眾議院建請菲國前總統羅慕斯來台代表菲律賓向台灣致歉,菲國政府也將會考慮。八十六歲的羅慕斯對台灣態度一向友好,與台灣政商界關係深厚,兩年前菲律賓將台灣嫌犯遣送大陸,台菲關係低迷,他甚至在報紙發表評論,認為菲律賓應該撤換失職官員,才是真正的道歉。

  菲律賓特使裴瑞茲,說把心都掏出來了,可惜,菲律賓的這份心,台灣就是看不見,現在台菲兩國關係的黑暗盡頭可能出現了一道光,菲律賓前總統羅慕斯,菲律賓眾議院向總統艾奎諾建議,請前總統羅慕斯代表菲律賓來台灣道歉。

  菲國政府現在也在考慮,雖然一切都還沒個準,不過八十六歲的羅慕斯會被推上最佳救火隊,人不親土親,他的父親曾經擔任菲國駐中華民國大使,因為他和台灣政商關係向來都很好,卸任後也常來台灣看看在台菲勞和老朋友,前副總統蕭萬長都叫他一聲老大哥,台商年會,羅慕斯來了。

  兩年前,台灣十四名嫌犯竟然被菲律賓遣送中國,羅慕斯開罵了。投書報紙說菲律賓政府該撤掉失職官員才是真的道歉!如果羅慕斯這次真的來台灣道歉了,大家關注的不只是菲律賓的道歉,是否從沒心沒肺變成掏心掏肺,更重要的是,糾纏多年的漁權談判桌可不可以不要再翻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