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2/25 12:00

魚翅有毒! 恐加速腦力退化

楊依嘉 葉家君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很多民眾,喜歡吃高檔的魚翅,不過,邁阿密大學的最新研究顯示,魚翅可能對人體有害。科學家發現,魚翅裡頭,有個成份,跟阿茲海默症病患腦中的成分、是一樣的,因此推測,吃太多魚翅,會影響到記憶力或加速腦力退化。

  在大飯店吃一碗高級魚翅,一張千元大鈔跑不掉,這位小姐以為吃進了金子,但科學家先研究發現,這一口一口吃下的可能還有失智。美國邁阿密大學測試了七種鯊魚。從她們身上取出小型魚鰭樣本,結果發現裡頭有一種神經毒素BMAA,也是阿玆海默症病患大腦內充滿的物質,濃度一樣高,那把這個高濃度BMAA吃進人體,身體還會好嗎,醫生搖頭,因為魚翅傷腦不是第一次聽說。

  去年就有孕婦因為魚翅吃太多,結果汞中毒,也是一種神經毒,剛好也是導致腦部記憶力退化的關鍵,醫生就呼籲,不管是魚翅還是鯊魚軟骨保健食品都一樣,吃太多對身體沒有幫助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