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5/18 18:58

殺人還狡辯! 瞎扯漁船越界衝撞

黃姿銜 盧松佑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令人火大的是,菲律賓的媒體居然報導說,台灣漁船不但越界,還衝撞他們公務船,但我國政府也拿出證據,嚴正駁斥菲國的說法,表示我方漁船、是在經濟海域範圍之內,沒有越界,船身也沒有衝撞的痕跡,痛批菲國根本是故意殺人。

  針對菲律賓公務船槍殺我國漁民的事件,菲律賓報導指出,台灣漁船不但越界、還衝撞他們公務船,我國政府對此則拿出證據,嚴正駁斥菲國說法,表示我方漁船在經濟海域範圍內,沒有越界,船身更沒有衝撞的痕跡,駁斥菲國根本是故意殺人。

  再度召開國際記者會,吸引許多國內外媒體到場關注,我方政府拿出證據 ,對菲律賓報導內容不實,加以駁斥,疑點一、不是故意?菲律賓政府表示,這此的事件並非故意,但事實真的如此嗎,法務部長陳明堂,疑點二、衝撞菲國公務船?還說我國漁船挑釁衝撞他們的公務船,不過真相究竟是?

  法務部長陳明堂,疑點三、是否越界?說我方漁船超越經濟海域,但根據我方政府調查,並沒有這件事情,法務部長陳明堂,菲國報導還指出,在這樣的槍聲警告後,才開槍射擊,不過我方表示對方根本沒有提出警告,就開槍掃射,導致船身傷痕累累,一條寶貴的性命也就這樣沒了,到底真相為何,未來將一一釐清,我方政府也一再重申,若菲國再無誠意,制裁措施 必定有增無減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