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5/19 18:58

向枉死漁民致歉! 菲勞盼紛爭平息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台菲關係緊張,政府啟動多項抵制菲勞的政策,在台灣工作的菲律賓勞工,也站出來,替自己發聲,他們希望兩個政府之間的問題,不要影響到外籍勞工的工作權,同時也替慘死的漁民致歉祈福,希望維持和平關係。

  唱聖歌,低頭默哀,唱到激動處,還留下了眼淚,在台灣的菲律賓勞工,犧牲假日時間站上街頭,要替無辜死去的漁民「洪石成」祈福,也表達他們絕對支持漁民,但反對暴力反對歧視。

  口號大聲喊用力喊,因為台菲情勢緊張,導致這些在台的菲籍勞工,也受到了影響,說著說著激動的哭了,強調整件事情,都是菲律賓政府官員的錯,希望台灣政府不要抵制菲籍勞工,讓他們的工作權利受損。布條上寫著我支持漁民,清楚表達立場,現場還演起行動劇,認為台灣政府官員,應該把槍口對準菲律賓政府。

  這些在台工作的菲籍勞工,離鄉背井異地求生,家鄉親人擔心他們自己也很擔心,只希望這國與國之間的問題,兩方民眾都能用理性解決,否則問題只會越鬧越大越來越複雜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