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5/21 12:00

漁業法初審 漁船可僱武裝保全

李若慈 黃昭盛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我國的漁民被射殺,立法院初審通過了漁業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,規定我國漁船,在高風險海域作業,可以僱用私人武裝保全,來預防海盜襲擊,另外,朝野也有共識,應該要取消北緯20度的護漁南界,不要劃地自限。

  廣大興28號漁船船員被射殺,事件延燒,立法院內初審通過漁業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,規定我國漁船,在高風險海域作業,可僱用私人武裝保全,來預防海盜襲擊,另外,朝野也有共識,應該要取消北緯20度的護漁南界,不要劃地自限。

  背著整排的子彈,後面一個,帶著火箭筒,索馬利亞海盜橫行,曾經,搶劫台灣四維航運的天維輪,造成兩人死亡,再加上,這次廣大興28號,碰上菲律賓漁政船開槍,立法院初審,火速通過漁業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,漁船在高風險海域,可以僱佣私人武裝保全。

  漁民的安全,靠自己不夠,政府也得硬起來,屠殺我國漁民,菲律賓政府原本說要共同調查,現在又說是平行調查,不對等就是欺負人,台灣立場持續強硬,預計也將取消北緯20度的護漁南界,絕不讓菲律賓,輕挑了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