證據破謊言! 廣大興並未越菲界

邱薇而 黃瑞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廣大興28號漁民遭射殺,菲律賓說是我國漁民越界捕魚才會開槍,但漁業署公佈了廣大興28號上面裝的航程紀錄器資料,證明廣大興根本沒越界,卻遭無情射殺,菲國還可以睜演說瞎話,現在法務部將2度派調查團前往繼續調查真相。

  菲律賓真的很愛睜眼說瞎話,指控我國廣大興28號漁船越界捕魚才會開槍。現在漁業署提供了廣大興的航程紀錄器VDR資料,從小琉球出發之後,到台東新港,接著就往東南東方航行捕魚,範圍都在我國專屬經濟海域,並沒有越界,菲律賓憑什麼開槍射殺我國漁民。

  雖然菲國特使裴瑞茲表示,會賠償家屬百萬台幣以上,但洪家大姐一點都不領情,洪家大姐說:「錢不能衡量一個人的生命,道歉再說,到底有沒有越界,真相隨著我國提供的證據越來越明朗,我方調查團也將再度赴菲進行調查,我們將盡快出發。」

  法務部次長陳明堂電訪,預計有可能調查團會在週六前出發。而這次菲國同意讓我方調查團登艦驗槍,閱覽證詞,但依舊不同意讓我們偵訊嫌犯跟檢視影帶。而我國則同意菲律賓,讓菲國調查團來台,但不會讓他們訊問台籍船員,更不會讓他們勘驗洪石成的屍體。而外交部一再重申,調查方式將採取合作調查機制;外交部發言人高安再度赴菲調查,這可得要帶回真相,給全民跟無辜死去的漁民洪石成一個交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