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5/24 18:58

菲媒質疑船越界 洪家大姐發飆!

陳傳霆 報導  / 屏東縣

  菲律賓公務船槍擊「廣大興28號」漁船,造成洪石成身亡,事發半個月後,今天菲律賓五家主要媒體跨海來台,採訪罹難船員洪石成家屬,洪家長子,也是廣大興漁船船長,接受訪問,強調漁船並沒有跨越菲律賓海域,不過菲國媒體不斷追問我們的漁船當時到底在哪,引發洪家大姊不滿,當場把菲國媒體訓了一頓。

  台菲關係緊張之際,菲律賓五家主流媒體來台灣,搭船到小琉球採訪船員洪石城的家屬,洪家長子同時也是廣大興漁船船長洪育德,語調堅定接受訪問,一邊說外交部人員同步翻譯,就是希望菲律賓媒體和洪家人能順利溝通,不過菲國媒體不斷問同一個問題,「漁船當時在哪?」讓洪家大姐不滿。

  可以看得出菲律賓媒體提問的問題都很細,包括船上有幾人船在誰的海域,以及為什麼我國漁船看到菲律賓公務船要跑,都要問個仔細,加上台灣媒體也關注,形成了媒體拍媒體採訪的特殊畫面。

  這批菲國媒體包括三家電視台,ABSCBN派來3人,GMANEWS有4人,和ABC有五位記者,和每日詢問報。其中最早來台灣採訪的菲律賓每日詢問報,引述在東港工作的菲籍漁工MAA說,洪石成對東港的菲籍漁工很好,把我們當成兒子看待,洪家人更希望,菲律賓媒體採訪團能夠把真相帶回去,台灣才是受害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