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5/21 18:58

艾奎諾不道歉! 菲作家也看不過去

黃姿銜 張肇元 報導

  菲律賓公務船槍殺我國漁民事件,延燒至今已第10天,不過就在昨天,菲國總統表明,不會以個人名義,向總統馬英九道歉,也不會再派特使到台灣,種種作法,連自家主流媒體馬尼拉公報專欄作家都看不過去,在社論中表示,應該要在台灣提出要求之前,就先道歉。從難過,到後來勇敢站出來,希望政府保障漁民捕魚權益,更要各界還他們一個公道,不過等到的卻是。

  菲律賓媒體指出,菲國總統艾奎諾不會傾向由他個人,就台灣漁民遭海巡人員射殺一事,向總統馬英九道歉。菲律賓總統艾奎諾,不對台灣道歉,不過卻說,為了不讓事件重演,考慮與台灣洽談漁業合作事宜,菲律賓總統艾奎諾,漁船彈痕累累,一條寶貴性命就這樣沒了,不過對我方在國際記者會上表示,"故意殺人"菲律賓政府有意見,菲律賓司法部長德利馬表示他們怎能在取得所有證據前,就說這是殺人呢?目前我們不確認也不駁斥有關殺人的結論,因為調查還沒有結論。

  1不道歉,2打算以新台幣100萬元以上來賠一條人命,這樣的做法,就連菲律賓主流英文報紙,馬尼拉公報專欄作家,前參議員艾雷拉,都看不過去,直接撰文批評,菲律賓政府處理台漁船遭擊事件手法「不及格」,菲政府應該在台灣提出要求之前就先道歉,「這不會傷到艾奎諾三世(總統)」,台灣跟菲律賓,隔空相互攻防,菲國公務船槍殺我國漁民事件,延燒十天,看在受害者漁民家屬的眼中,又是何等煎熬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