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5/25 18:58

洪家要求公布影帶 菲律賓點頭!

何佩蓁 陳知學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台灣廣大興28號漁船,遭到菲律賓公務船開槍掃射,漁民洪石成不幸身亡,菲國媒體首度跨海來台,親自採訪洪家人,洪家大姊要求公布影帶。而最新消息是,菲國司法部已經批准,台灣調查小組提出的司法互助要求,也同意我方調閱事發當時的錄影帶,台灣調查小組最快周一就能出發。

  女主播表情嚴肅,鏡面上,不幸身亡的漁民洪石成照片上,還有黃絲帶哀悼,電視台記者飛到小琉球,透過翻譯採訪洪家人,洪家長女一開口,要求公布關鍵錄影帶,菲律賓多家平面和電視媒體,更直接引述新聞報導當中洪家人說法,廣大興28號遭射擊不是意外,菲律賓主流媒體「菲律賓星報」,更是引述不具名官員說法。菲方初步調查,涉案海岸防衛隊人員有過度使用武力、違反交火規則之嫌,將面臨刑事及行政訴訟。

  菲國媒體報導還特別提到,在台菲勞繼續受到台灣政府的保護,已經沒有再傳出菲勞受到歧視或遇襲消息,菲勞也都能上教堂禮拜。現在依據台菲司法互助協議,菲律賓國家調查局組成的8人調查小組,正準備來台檢視廣大興28號漁船,同時,以屏東地檢署為主的台灣調查團,最快27號星期一,收到菲方正式同意書面,就會立即出發。菲律賓司法部也同意讓台灣調查人員,檢視廣大興28號漁船遭射擊時的錄影資料,只希望真相能夠水落石出,還洪家人一個公道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