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5/29 06:00

替亡父討公道 洪家告菲國殺人罪

連珮貝 姜竹祥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來自菲律賓的調查團,昨天抵達了屏東地檢署,要參與調查程序庭,以我國法律,進行對證人的一對一的提問,但大家最關注的,菲律賓還是以廣大興漁船有越界為前提,來進行調查,甚至認為洪石成是吸毒後,導致以小船衝撞大船的行為,洪家人決定提告菲方殺人罪,希望能還給父親一個公道。

  來自菲律賓的調查團,從廂型車上走下來,進入屏東地檢署,除了8人組成的調查團,還有菲律賓北中南代表,共13個人,要參與調查程序庭,對證人展開一對一的提問,包括當時人在船上的廣大興船長,洪石成的兒子,以及一直代表洪家發言的洪大姐,想到老母親還在小琉球等消息,忍不住哽咽了,決定以殺人罪提告行兇者,要還給父親一個公道。

  但菲國調查團認為,洪石成可能是吸毒後,才會以小船衝撞大船,洪家人大聲駁斥,說當時逃命都來不及,根本不可能衝撞公務船,接下來,菲國調查團還要到台南成功大學,了解廣大興號遭攻擊情形,希望能還原事發現場查清真相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