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5/29 06:00

菲調查團參與提問 洪家人要真相

陳傳霆 報導  / 屏東縣

  來自菲律賓的調查團,昨天抵達屏東地檢署,要參與調查程序庭,並且,以我國法律進行對證人的一對一的提問,但大家最關注的,就是菲律賓還是以廣大興漁船,有越界為前提,來進行調查,甚至認為洪石成是吸毒後,導致以小船衝撞大船,對此洪家人都會據理力爭,還原真相。

  來自菲律賓的調查團,從廂型車上走下來,進入屏東地檢署,除了8人組成的調查團,還有菲律賓北中南代表,共13個人,要參與調查程序庭,對證人展開一對一的提問,包括當時人在船上的廣大興船長,洪石成的兒子,以及一直代表洪家發言的洪大姐,這一次都有參與,最主要的訴求,還是針對越界問題,釐清是否在公海殺人。

  而關於菲國調查團認為,洪石成是否吸毒後,才會做出以小船衝撞大船的行為,洪家人也大聲駁斥,而這一次程序調查庭,預計最少要開5個鐘頭以上,菲律賓媒體,包括三家電視台,一家報社,總共9個人,也全程守在法庭外,掌握最新進度,就是希望平等調查,能早日釐清真相,還給台灣漁民,一個遲來的道歉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