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6/14 12:00

12國教要排富? 新北市家長陳情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12年國教,高中要排富,不只立委不滿,新北市家長代表,以及民間團體,也到立法院抗議,他們說,許多新北市家長是新移民,經濟能力比較差,如果成立排富條款,將影響到許多新北市的弱勢學生。

  12年國教到底要不要排富,引起相當大的爭議,今天有新北市家長代表,以及民間團體,到立法院抗議,由於許多新北市家長都是新移民,經濟能力多半比不上台北市家長的經濟狀況,如果排富條款成立,將影響到許多弱勢的新北市孩子。

  大罵政府12年國教免學費的政策變調,總統馬英九的政策又跳票,讓原本以為負擔將減輕不少的家長怎麼能接受,明年就要上路的12年國教,以北北基高中職而言,台北市約11萬位學生,新北市近4萬人基隆市大概是6千人,這些本來即將受惠的學生現在又打了折扣。

  在政府朝令夕改的政策下家長無所適從,他們希望政府這次要確定好,到底是否全免學費還是要增設排富方案,免得全國人民都在問是不是政府政策又跳票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