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3/28 12:00

工地被吊車震歪 吊臂懸空險砸人

蕭鈺燁 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南投大地震,在中部地區帶來不少災情,台中市河南路與市政路口,一處興建中的豪宅工地,頂樓吊車,被地震震歪,搖搖欲墜,避免餘震,發生掉下來的危險,緊急封閉道路,一早出動兩輛五百噸的大吊車,拆除吊臂。

  強震之後,二十九層高的豪宅,頂樓的塔式吊車和機具,結構變型,看起來搖搖欲墜的感覺,真的很恐怖,雖然設置時,有五級的防震係數,還是抵擋不了,因為就在大馬路上,路過的民眾都怕會遭殃,工地周邊道路緊急封閉,出動兩輛五百噸的大吊車,要把毀損的頂樓吊車拆除。工地人員透露,每逢農曆初二、十六,都會拜拜求平安,地震當天剛好是農曆十六,發生的十點零三分前,才拜完土地公,可能冥冥之中有保佑,才沒發生意外。

  回想當時站在頂樓遇到地震,還是心有餘悸,現在就怕萬一有餘震,會造成危險,發生像台北吊臂從天而降,砸毀大陸觀光客的遊覽車,造成兩死的慘劇,所以豪宅工程暫停,先動員拆吊車,最快在二十八號晚上,就會完成拆除作業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