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8/24 12:00

滅證.串供之虞 洪案3人全收押

陳俐吟 王永秦 報導  / 桃園市

  洪仲丘案,移往桃園地院重開羈押庭,結果大逆轉,被告范佐憲、何江忠、徐信正,3人全部裁定收押。因為,合議庭認為,3個人證詞不一樣,而且,為了釐清疑點,接下來還要傳喚許多證人,擔心他們會串供、滅證,所以全部收押。

  洪仲丘案,移往桃園地院重開羈押庭,結果大逆轉,被告范佐憲、何江忠、徐信正,3人全部裁定收押。原因是合議庭認為,3人證詞不一,而且在洪仲丘關禁閉的流程上,還缺少很多重要文件,要釐清疑點,接下來還要得傳喚許多證人,為了避免串供、滅證,3人全部羈押。

  低著頭走出來,范佐憲和妻子不發一語,第三次走出羈押庭,但這次的終點不是家,而是囚車,洪仲丘案移交一般司法機關,合議庭法官雖然曾因資歷淺遭受質疑,但羈押庭結果大逆轉,范佐憲、何江忠、徐信正,3人全部裁定收押。

  之所以羈押三人,有六大理由,第一洪仲丘送禁閉的投票單疑遭滅證,第二事發後,旅長沈威志和范佐憲等3人,有近50通通聯紀錄有串證之嫌,第三洪仲丘出殯當天,沈威志及范佐憲等3人,多次開會討論洪案有串證事實,第四范佐憲事後要求,參與士評會的同袍,不要透露會議內容,第五范佐憲交保後,曾在深夜私自回542旅拿東西,有滅證之嫌,第六何江忠交保後,不用原來的手機,而以妻子名義辦易付卡,有意規避監聽,得知結果,家屬也多少鬆一口氣,但欣慰只是暫時,因為三人雖然裁定收押,對家屬來說,接下來仍有場硬仗要打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