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8/27 12:00

北市公共工程 亂倒四千車次廢土

李若慈 黃昭盛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民眾檢舉,台北市的公共工程,竟然亂倒廢土,將近4000車次的砂石車,疑似因為廠商管理不周,竟然把基隆河疏浚工程的廢土,直接載到台北港倒,誇張的是,今年5月份檢舉,台北市政府都沒有反應,2個月後,市議員開始關切,北市府才大動作開罰,扣工程款,政風處目前,已經介入調查。

  怪手把大量的廢土放進貨車車斗,裝好準備出發貨車蓋上防塵用的布,看起來一切合理,但開上高速公路不對勁,車竟然直接開到台北港,不是指定的倒廢土地點,這畫面民眾拍了向市政府檢舉,5月寄出到了7月還沒有任何回應,只好問問市議員到底怎麼回事?

  誇張案例不只一件,從水利處主辦的基隆河疏濬工程,到捷運局的辦公大樓建案,都有亂倒廢土紀錄,這一車違規至少要開罰10~20倍,裁罰動作卻慢半拍。算一算台北市公共工程,近期總共4000多車次的廢土載運,只有137次確定合格,其他沒拍到的還不知道有多少,政風處接獲陳情也開始追,到底有沒有幕後黑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