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0/11 18:58

綠營發動倒閣 親民黨.台聯相挺

黃姿銜 蔡長剛 薛松乾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今天民進黨團正式對行政院長江宜樺,提出不信任案,也就是所謂的倒閣,包括親民黨及台聯黨團也都支持,不過如要倒閣成功,表決時,必須要一半以上的立委贊成才會過關,在國民黨立委席次佔優勢的情況下,民進黨提的倒閣案要過關,恐怕有難度。

  在宣讀之後,11號上午民進黨團對行政院長江宜樺,提出的倒閣案正式啟動,從核四反向命題、服務貿易黑箱作業,再到近期的監聽風暴,這些都是民進黨提倒閣的原因。不過如果要過關,依照憲法增修條文規定,提倒閣後72小時,需要立委1/3以上連署,連署成功之後,表決時更需要全體立委1/2以上贊成,才能過關。就算在野黨都支持倒閣,不過依照現在立法院總共112位立委,倒閣案要通過得過半數,也就是要57位立委投下贊成票。

  目前國民黨有65席,民進黨40席親民黨2席台聯3席,無黨團結聯盟1席無黨籍1席,就算在野黨通通支持倒閣案加總,也只有47票,離半數57還還差10票。在野勢力團結,對上執政黨,下禮拜二就要進行記名投票,不過在國民黨團信心滿滿,不跑票的情況下,倒閣要成功,恐怕是難上加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