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0/16 18:58

保住院長.慟失胞弟 江揆強顏歡笑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昨天政壇的焦點全都鎖定立法院的倒閣案,行政院長江宜樺保住了他院長的位置,接著卻得處理親弟弟的後事,江揆承受了雙重壓力,卻表現的冷靜而低調。今天依然安排了緊湊的行程,全力拚經濟,在他的臉上有的是強顏歡笑,看不到疲倦神情。

  倒閣案後,江揆再度和立委們開心擁抱,接受英雄式的歡呼,院長笑得燦爛難以想像,冷靜的笑容背後,隱藏著悲痛心情,忙完公務神情嚴肅,低調為病逝的弟弟上香。唯一的弟弟接手失智老父親的藥房,還要照顧年邁的母親,家人就是江宜樺心中最大的牽掛。

  就在江宜樺為公務,忙得焦頭爛額的關鍵時刻,卻收到弟弟的病危通知,他低調處理後事,高調宣誓拚經濟。為了反駁倒閣案,14日上午江揆大陣仗召開記者會,晚間打完電話給王金平院長,再趕到臺大醫院,送弟弟最後一程,隔天一早就到立法院迎戰倒閣案。

  家事、國事,儘管蠟燭兩頭燒,倒閣案落幕後第1天,先是參訪台達電又是桃園航空城,再和中小企業座談,江揆要用行動證明,拚經濟不能光說不練。這位台灣史上最年輕的閣揆,喜怒不形於色,角色能伸能縮,強顏歡笑為自己固票,贏了閣揆保衛戰,證明自己沒有錯,心情卻悲喜交錯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