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0/30 12:00

罔顧人命?! 查健康食品摻藥竟隱匿

張春峰 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台中市衛生局抽驗健康食品,發現一半含有西藥,竟然沒有公佈,也沒有強制要求全面下架,任由民眾繼續吃。市議員今天痛批衛生局麻木不仁,隱匿實情,這些健康食品很多含有壯陽藥,甚至是痛風藥,吃久了終身洗腎,還可能致命。衛生局回應,他們是為了要保密查源頭,但保密時間長達一年以上,會不會太誇張?

  這款麥片含有痛風藥,長期吃會導致腎臟病,去年底被踢爆查獲之後,換了一個名稱,改成膠囊繼續賣。台中市衛生局今年查到,沒有公佈。這個膠囊含有威而剛成分,吃多了會導致心血管疾病,台中市衛生局今年初查到,沒有公佈,PC HOME網站上繼續賣。

  民眾循線到藥局買,老闆娘還誆稱,純天然成分。衛生局調查98件健康食品,高達47件摻有西藥成分,不公佈,也沒有要求全面下架,為了查源頭,衛生局只提供給檢方,不敢對外公佈,但這一保密,竟然長達一年以上,讓民眾繼續買繼續吃。

  查了就放著不管,議員痛批,簡直是草菅人命、麻木不仁,為了保密,連命都不要,民眾吃出問題,衛生機關的調查還有意義嗎?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