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5/30 18:58

7商品驗出塑化劑 撤除國家認證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有問題的商品,除了下架,政府祭出鐵腕。通過經濟部工業局認證給予國家認證GMP標章,也含有塑化劑的成分的七樣商品,宣布撤除他們的國家標章資格。另外對於明天就是衛生署設定的塑化劑終結日"DDAY",也已經祭出重罰。從凌晨開始查,如果發現超商賣場有問題商品沒下架,就開罰最高150萬元。

  

  白蘭氏成長鈣片,統一寶健,這些原本比一般商品多了國家認證GMP標章的健康食品,工業局現在要取消了。高基多蜂膠膠囊、活力護康有機蔓越莓乳酸菌、寶健運動飲料、寶健、喬志亞牛乳錠、白蘭氏成長鈣片、比菲DODO錠,總共一二三四五六七,七項商品。原本通通都是經濟部核准的國家認證標章食品,因為被查出連工業局也沒發現的塑化劑,業者的國家認證標章資格得拔掉。

  該說是業者倒楣,還是無奈。先是CAS出問題,接著GMP也不行,這樣消費者還有什麼可以信?政府也沒驗塑化劑,要賣給消費者的商品,還得準備清白證明來,否則政府也要不客氣。如果問題商品不下架,就準備收罰金6到150萬。以前危害人體健康罰30萬,接下來也提高到1000萬。看看以後黑心廠商,還敢不敢,黑白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