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9/24 12:00

以健康名義賣偽藥 吃多恐致命!

吳青穎 邱顯雄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高雄警方破獲了一間偽藥公司,查扣市價四百萬的藥品,他們打著健康食品的名號,說利用天然成分,可以有壯陽功效,但實際上,裡頭根本含有西藥成分,吃多了,會拉肚子、胃痛,甚至造成橫紋肌溶解,可能沒命。

  警方帶著搜索票衝進這間公司,負責人還一頭霧水,聽到警方說,自家生產的藥品要問題,負責人還不斷的想要辯解。說自己是正正當當的經營,還強調自家的商品,可以幫助恢復活力,但是翻開他們販售的健康食品,後面的成分有紅蚯蚓、人蔘萃取、靈芝萃取物,看起來似乎很正常,實際上裡面卻含有降血脂的西藥和壯陽藥,吃多了不但可能造成橫紋肌溶解,還可能會產生腹瀉、胃痛或絞痛、胸口灼熱感、頭痛、視覺模糊等副作用。

  這一次查獲的產品還遍布全省,包括台北、台中、新竹的警方,都同時進行搜查的動作。總共查獲了價值400萬的商品,也把負責人帶回偵訊,更要提醒大家,健康食品別亂吃,吃多了可能不但不會保健康,更會傷身體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