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0/31 12:00

衛福部烏龍公文 害37油品下架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衛福部的烏龍公文,原本是要查混油,卻沒搞清楚,就要求19家廠商疑似混油的產品立刻下架,造成了一連串的亂象。整件事情,要從昨天下午三點,衛福部召開記者會開始說起,說是要公布黑心油品名單。沒想到,衛福部硬是不公布名單。一個小時後,卻發生公文外流,這個公文就是要求各地衛生局,把37件還在追查,疑似是脂肪酸檢驗不完全符合的油品下架,造成賣場一片混亂,油商也搞不清楚狀況,民眾更不知道該買還是不該買。雖然衛福部次長許銘能,在晚間立刻坦承疏失,撤銷烏龍公文,但卻已經造成民眾恐慌和廠商的商譽損失。

  衛福部大肆掃蕩混油,卻發生烏龍事件。昨天下午三點,衛福部召開記者會,說是要公布黑心油品名單。沒想到,衛福部硬是不公布名單。一個小時後,卻發生公文外流,要求各地衛生局,把37件還在追查,疑似是脂肪酸檢驗不完全符合的油品下架,造成賣場一片混亂,油商也搞不清楚狀況。雖然衛福部次長許銘能,在晚間立刻坦承疏失,撤銷烏龍公文,但對於如何挽回商家信譽,衛福部卻說還要討論。

  大家都亂了,全都是因為,這一張油品異常名單曝光,包括泰山、頂新、三多市都上榜,賣場也緊急下架,原本該賣的油都不見了,衛福部在30號下午三點,召開記者會,說是要公清查油品名單,「30件裡面有12件,我們已經把大統和富合味全面下架了」,弄錯下架廠商,還把富味鄉一下說成富和鄉又說成富合味,真的沒進入狀況,那黑心油名單到底在哪?

  開這個記者會沒有意義,掌握大廠名單,硬是不說,難道衛福部要隱瞞還有其他內情嗎?沒想到,不到一小時,下午四點就出現要求下架的公文,到各地方衛生局,甚至PTT板上也有,要求把37件還在追查的油品全部下架,業者也直喊委屈。泰山沒有不合格,卻被點名,但錯誤公文在五點半發出1個半小時後,才發現是烏龍一場。晚間七點,衛福部又再度,緊急召開記者會,7點15分改口撤銷公文,但錯殺廠商的責任誰要負責,只會道歉,正事卻一再推託,在黑心油的風頭上,弄得人仰馬翻,現在不只沒有油可以信,就連衛福部也讓人無法信任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