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1/07 18:58

總統年前出訪 周美青不隨行

吳茜洋 張肇元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總統馬英九預計在1月23號出訪,定名聖宏專案,將前往友邦宏都拉斯,參加新任總統就職典禮,去程也將赴友邦聖多美普林西比、布吉納法索,外傳回程會過境美國洛杉磯,預定除夕回國。

  繼去年八月的賀誼之旅後,總統馬英九選在農曆年前再出發,啟動聖宏專案,外交部次長柯森耀聖多美普林西比布吉納法索都拉斯,1/23號晚上11點35分專機啟程,預計先造訪非洲友邦聖多美普林西比,和布吉納法索,1/27號赴中美洲友邦宏都拉斯,參加新任總統耶南德茲的就職大典,外傳回程會過境美國洛杉磯出席僑宴,1/30號除夕一早六點返抵國門,共八天七夜,出訪人數百人,但不包含總統夫人周美青。

  這次飛越兩個州,經費不會多,但也不會少,此外抵達聖國前,可能會在德國法蘭克福過境加油,外交部保密不證實。馬總統8天內繞地球一圈,等於完成任內22個邦交國的外交拼圖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