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1/21 12:00

美河市弊案 檢調傳喚日勝生成員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台北地檢署偵辦美河市案,發動第二波搜索,約談前任和現任員工一共六人到案,其中有人坦承,北捷聯合開發處有官員私下提供鑑價報告相關數據,由日勝生高層修改後送還聯開處,最後就通過這份對日勝生有利的版本。檢方懷疑,這些人只是奉命行事,不排除約談董事長林榮顯到案說明、釐清案情。

  聽到媒體問話,不發一語,在調查人員的陪同下,被帶往北檢偵訊,這些人就是日勝生開發案的七人核心小組,除了日勝生前總經理陳慶洪出國,沒有到案說明,其餘包括日勝生前協理劉垚凱等六人,通通遭到約談。

  拼命搖頭矢口否認,到案六人全將責任推給陳慶洪,說他們只是奉命行事,但檢調卻突破小組成員,梅永和心防,他坦承說完成鑑價報告後,北捷聯開處有官員私下提供相關數據,經由他轉告日勝生高層修改,之後再將修改的版本,交還聯開處官員,最後地主與建商權益分配的協調會,就通過這份,對日勝生有利的版本。

  檢調更懷疑,日勝生背後有更高層人員參與官商勾結,只要陳慶洪一返國,就立即約談到案,更不排除傳訊董事長林榮顯,釐清案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