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9/22 18:58

血汗咖啡豆! 麝香貓擠窄籠難活動

綜合報導

  麝香貓咖啡,因為標榜是野生麝香貓所產,在市面上稀有,一公斤,要價台幣兩萬元以上,是全世界最貴咖啡之一,但現在有畫面拍到印尼業者,牠們將麝香貓關在黑暗又狹小的籠子裡每天吃咖啡豆,環境髒亂,讓人看了十分不忍。

  麝香貓咖啡,一公斤,要價台幣兩萬元以上,是全世界最貴咖啡之一,因為標榜是野生麝香貓所產,在市面上稀有,並強調去除咖啡的苦澀味,風味大大升級,但現在有畫面拍到印尼業者,牠們將麝香貓關在黑暗又狹小的籠子裡每天吃咖啡豆,環境髒亂,讓人看了十分不忍。

  畫面上一個黑漆漆的角落,只看到一個影子,晃來晃去,再靠近一點看,牠是被關在籠子裡的麝香貓,正埋頭不停吃著一大盆咖啡果實,而經過牠消化排泄後,再烘焙製成的咖啡豆,因為有風味獨特,一公斤要價可以高到兩萬台幣以上。

  原本大家以為,產製麝香貓咖啡的麝香貓是野生的,但是畫面裡的麝香貓,待在侷促的籠子裡,來來回回,似乎出現神經質的現象,還不停踱步,連轉身都難,這裡擺的籠子還有好多,有的在籠子裡的麝香貓,有的受傷有的生病,眼神無辜,看到有人來拍,爪子不停向外抓著,好像說著,趕快讓我出去,但印尼麝香貓咖啡協會解釋,把麝香貓關在籠子裡餵食是合法的,但這些畫面,也讓人再度質疑,享受昂貴咖啡,背後的代價,會不會太殘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