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4/04 06:00

江揆批民間版 形同兩國論入法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行政院會昨天通過行政院版的,兩岸協議處理與監督條例草案,行政院長江宜樺昨晚表示,反服貿學生所支持的民間版,不是在兩岸現行的架構下展開,而且開宗明義就是在,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,兩國之間要來簽定規範的機制,已經改變國家的認同與定位,也讓所講的兩國論變成法律的文本。

  有關服貿協議是不是連一個字都不能改?江院長講,行政院同意服貿退回去委員會逐條審查的時候,就是代表可以提出修正的動議,行政部門有信心說服大家都可以來接受,通過逐條的審查與表決;若是協議最後讓人否決,任何一條讓人修改,等於整個的協議都無效,行政部門就要重新與對岸談判。他講,任何的經貿合作協議都是有好有壞,不可能在每一個項目都是占人便宜不願吃虧。

  大陸北京方面也對台灣的做法感覺很意外,認為為什麼已經讓台灣這麼多好處的協議,在台灣還是會遇到這麼大的阻礙與爭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