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4/06 18:57

震撼出擊! 王金平:先立法 再協商

吳茜洋 宋良義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學運第20天,今天立法院出現最重要的轉折,就是立法院長王金平踏進立院,並且承諾兩岸協議監督條例,立法之前,不會進行協商審議,不只向國人致歉,還跟學生溫情喊話,鞠躬彎腰雙手合十的跟靜坐學生握手答謝。而學生領袖認為這是小小的成果,也感受到王院長的善意,但到底退不退場,還要討論。

  學運第20天,立法院長王金平踏進立法院,他承諾兩岸協議監督條例立法前,不進行協商審議,不只向國人致歉,還跟學生溫情喊話,帶著理想向前行離開議場,隨後鞠躬彎腰,雙手合十的跟靜坐學生握手答謝,而學生領袖認為這是小小的成果,也感受到王院長善意,但到底退不退場,還要討論。

  立法院長王金平,和民進黨黨團總召柯建銘緊勾著手,跟朝野黨團立委們,重回立院,立法前不開協商會議,15年的立法院長,史無前例在臨時講台,發表重大承諾,孩子們回家吧,長期佔據手段妥當性不同看法,王金平不忍苛責但請戴著理想向前行,回到自己崗位,見學生這ㄧ面,身段軟姿態低,逐一握手,彎腰鞠躬,雙手合十側耳傾聽。

  林飛帆說院長的誠意我們看到了,我們堅持了這麼久,終於有了小小的成果,給自己ㄧ個掌聲,林飛帆語氣激昂,陳為廷用力拍手,但退場時刻還沒到,我們會再討論退場,我剛說過了會再討論,立法院長替學生架好下台階梯,聽不聽得見退場腳步聲,就看學生們怎麼踏出下一步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