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4/11 12:00

上百人抵死不退 優勢警抬人淨空

詹維耕 李明威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太陽花學運退場,但還是有人不想離開。早上七點鐘,立院正門廣場還有一百多名群眾,警方展開驅離行動,以優勢警力,將人一個一個抬出去,過程中發生零星衝突,還有人聚集在人行道上,不肯離開。而立法院內,目前已經完全清空,可以正式開議。

  立法院完全清場,昨天晚上才說不驅離,警方在今天早上七點,趁立法院正門廣場的民眾剩下一百多人的時候,進行抬人驅離,和民眾發生衝突,警方一一把人抬出立法院外,不願意離開的民眾聚集在人行道上,衝突不斷,但是立法院內已經完全清空,今天就能正常開議。

  半夜才說不會驅離,早上七點大腸花論壇剩下不到兩百人,警方抓準時機進場,舉牌警告後,動手抬人,場面混亂,衝突不斷,不願意離開的人和警方爆發堆擠,包圍圈漸漸把人推向立法院外,優勢警力內外包夾,外牆有盾牌人牆只出不進,現場激動的民眾一度還爬牆想要強行進入,鎮暴警察成功把人推向人行道。

  中山南路慢車道一度塞車嚴重,警方一方面防止民眾跑到馬路上,一方面還是希望民眾可以自行離開,不到一個小時,警方總算收復立法院,正門廣場完全清空,但是周邊的防禦工事還沒解除,就怕激動派群眾會突然偷襲。

  學運正式退出立法院,警方軟硬兼施,柔性抬離,目前還沒傳出任何人受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