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4/17 18:58

攝護腺癌第二期 楊志良:小事!

楊依嘉 張政捷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攝護腺癌是隱形殺手,就連前衛生署長楊志良罹患攝護腺癌,也是最近接受例行健康檢查,意外發現罹患攝護腺癌第二期,還好腫瘤沒有擴散,昨天在三總開刀切除,至於對自己得癌,楊志良直說是小事,低調不多說。

  我覺得是很無恥的,說到食安問題,會不客氣開炮,這是前衛生署長楊志良,看到眼前香噴噴麻辣鍋笑嘻嘻,甚至豪邁喝下大大一口麻辣湯,這也是楊志良,楊志良在媒體面前,看起來身體總是健康爽朗,但現在卻傳出罹患攝護腺癌,昨天已經開刀切除腫瘤,目前住院觀察,前衛生署長楊志良,聽起來聲音有點虛弱,面對外界關心,以小事簡單帶過。

  而根據我們了解,楊志良應是罹患攝護腺癌第二期,腫瘤還沒有侵犯到其他組織,書田泌尿科主任洪峻澤說,第二期就是在包膜內沒有擴散,第四期就是侵犯到骨頭,還好及早發現,及早切除,而過去罹患攝護腺癌的名人,包括作家李敖、好萊塢明星勞勃狄尼洛,攝護腺癌在國內男性十大癌症排名第五,不過罹患人數以每年5%~10%增加,罹癌年齡多在60~75歲。

  醫生建議,少吃高油脂食物少吃紅肉,也許可以降低罹癌風險,另外如果小便變慢,有可能是攝護腺癌的徵兆,最好就醫檢查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