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4/29 18:58

核四報告未入議程 綠杯葛院會

王馨曼 黃昭盛 林志純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行政院長江宜樺下午到立院備詢,但民進黨團認為,江揆應該先針對核四爭議,提專案報告,講清楚核四究竟是停工,還是停建,但程委會中午就已經否決此案,並未排入議程,引起民進黨團不滿,下午院會還沒開始,他們就先佔領主席台,杯葛院會。

  剛剛有被擋車嗎,突破重圍,江宜樺提早到立院報到,沒想到卻是一場空,因為院會還沒開,民進黨與台聯立委,就先霸佔主席台,被晾在一旁,江宜樺只能枯坐在台下,跟國發會主委管中閔咬咬耳朵。下午原定是總質詢時間,但民進黨團要求,江揆應該先針對核四爭議,提專案報告,講清楚核四究竟是「停工」還是「停建」,但程委會已經否決這個案子,並未排入議程,引起綠營不滿,除了在地上擺起反核四的海報,還在主席台開「黨團會議。」

  直接挑明「沒報告」就「沒院會」,江惠貞,有60幾個委員還沒質詢不能每次都開特例不讓正常程序走完,朝野沒共識,會議停擺,最後只能「散會」收場,江宜樺也拍拍屁股走人,立委們的薪水,又一天入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