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6/17 12:00

錢多事少?! 立委提縮減試委人數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上午立法院審查考試院正副院長提名人的資格,考試院長伍錦霖與副院長高永光一大早就進到議場,委員質詢時表示,外界對考試委員的觀感是「錢多、事少、離家近」,是不是應該減少考試委員的人數,但伍錦霖表示,人數是憲法規定,不能說改就改。

  禮貌性握握手,先跟立委們打招呼博感情,考試院長提名人伍錦霖,跟副院長提名人高永光,一上台,就先來個「落落長」的自傳介紹。連提了三次家境有多貧苦,但立委想知道的是,正副院長提名人支不支持減少考試委員人數。

  考委大家覺得是錢多、事少、離家近,是不是19位考委稍嫌過多,是不是要修改?外傳「準院長」伍錦霖的秘書,早在上個月,就先卡好院長辦公室的主任大位,聽在綠營立委耳裡,很不是滋味。

  把立法院當立法局,批評他們不尊重立院程序,但上午大院開會時,也由於立委們出席狀況不佳,未達三分之一的開會門檻,導致會議拖了30多分鐘才開始,委員們對於自已的會議,也得好好尊重一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