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統聖宏專案 外交部:非支票外交

李若慈 蔡長剛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總統馬英九晚上將展開「聖宏專案」,出訪西非聖多美普林西比、布吉納法索,以及中美洲宏都拉斯等國八天,要環球一圈,行程緊湊。去年(2013年)甘比亞片面斷交,為了避免骨牌效應,可能擴大援助,被形容帶著支票本出國。對此,外交部否認,強調此行單純是跟邦交國聯絡感情。

  有幻象2000保護,去年8月總統馬英九過境紐約,23號深夜即將展開的聖宏專案,也可能出現同樣的畫面。1月23號深夜11點35分專機,先造訪非洲友邦聖多美普林西比和布吉納法索;1月27號到宏都拉斯,參加新任總統葉南德茲的就職大典。回程會過境美國;1月30號除夕一早,六點返抵國門。

  繞地球一圈,馬英九這次出訪,被說要特別擴大援助,防止甘比亞事件再度發生。但外交部嚴正否認,強調是實質互動。八天七夜的聖宏專案,馬英九努力完成外交拼圖,希望鞏固他的活路外交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