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2/22 12:00

凱瑞接國務卿 歐巴馬挺到底!

綜合報導

  美國總統歐巴馬提名參議員凱瑞,接替希拉蕊來擔任國務卿。因為,八年前就是凱瑞他欽點歐巴馬,在民主黨全國代表大會發表演說,讓歐巴馬成為政界明星。

  美國總統歐巴馬提名參議員凱瑞,接替希拉蕊擔任美國國務卿。69歲的凱瑞2004年曾經代表民主黨參選總統,雖然輸給競選連任的小布希,但當時他欽點準備當時參選聯邦參議員的歐巴馬,在民主黨全國代表大會發表演說,才讓歐巴馬一夕成為政界超級明星。如今歐巴馬感謝伯樂,提名凱瑞並不讓人意外。接替希拉蕊的人選終於出爐,歐巴馬正式宣布,提名聯邦參議員凱瑞擔任國務卿,接下來參議院將會舉行任命聽證會,來投票確認是否同意凱瑞任命案,在多數共和黨議員不反對下,預料可以順利通過。

  69歲的凱瑞是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,在過去4年幾次到阿富汗跟巴基斯坦擔任特使,這次獲得歐巴馬提名外界並不意外,因為凱瑞2004年曾經代表民主黨參選總統,雖然輸給競選連任的小布希,但如果不是凱瑞欽點,當時準備參選聯邦參議員的歐巴馬,在2004年民主黨全國代表大會發表演說,讓歐巴馬一夕成為政界超級明星,歐巴馬不會有今天,如今歐巴馬感謝伯樂,這個美國最高外交首長的職務,到了凱瑞手上也就有跡可循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