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6/24 12:00

監委人事復議案 在野杯葛續空轉

王馨曼 楊尚謙 薛松乾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立院上午原排定處理監察院人事復議案,但在野黨對於提名名單有疑慮,發動杯葛,一大早就佔據主席台。不只綠營立委質疑,部分監委根本是馬英九給的政治酬庸,連擔任國民黨團監委審查小組組長的廖正井都說,有些人真的不適任,但要他說出黑名單是誰,他卻笑而不答。

  一大早會都還沒開,台聯立委就先霸佔主席台,國民兩黨還直接在議場裡頭,開黨團大會,在野黨要杯葛監察院人事復議案,因為馬總統給的這份提名名單,實在看不下去。就連擔任國民黨團監委審查小組組長的廖正井都說,部分監委,真的不適任。

  刪除部分人選,國民黨說不可能,這是總統提名的。朝野協商,民進黨還提出監察院人事投票,國民黨不能祭出黨紀,但對方不妥協,兩邊協商暫時沒個答案,國民黨團也再次譴責,民進黨已經連續杯葛45次,這回又空轉,恐怕又要因為他們再召開第二次或第三次臨時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