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8/08 12:00

府院強力慰留 張家祝堅辭神隱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不只高雄市政府人事異動,爆炸事件,也成了壓垮經濟部長張家祝的最後一根稻草,七號晚間閃電請辭,他痛批部分政治人物,並沒有真正關心災民讓他痛心。立法院,只有杯葛,沒有是非,讓他心力交瘁。而次長杜紫軍也跟部長同進退,儘管行政院長江宜樺全力慰留,但張家祝辭意堅決,目前人也神隱,就連行政院副院長毛治國登門拜訪,也撲了空。

  部長到高雄去看看吧,不管在野黨立委怎麼喊,表情凝重的張家祝不發一語,匆匆坐上車,這可能是他最後一次以經濟部長的身分,出現在立法院。因為就在他離開後,7號晚間閃電請辭。壓倒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,恐怕就是這段話。陳其邁說:「你只有8/2去鳳山前進指揮所,都沒有進去到災區,你是不是人啊,冷血」。

  立委陳其邁連番砲轟,下午張家祝就寫下聲明,痛批高雄氣爆以來,部分政治人物不斷利用錯誤訊息進行政治操作,極盡施壓、抹黑及羞辱之能事,對於心中只有選舉和立場的人,並沒有真正關心災民和復建,他甚感痛心。

  部長前腳剛走,次長杜紫軍也表示跟長官同進退。今年64歲的張家祝,曾任華航董事長、中鋼董事長,上任一年半,推動不少重要政策,但服貿自經區等屢受責難,心力交瘁,每到立法院,只有杯葛,沒有是非。張家祝辭意甚堅,人也神隱,就連行政院副院長毛治國7號晚間到他家按門鈴也撲了空,吃了秤陀鐵了心的他,恐怕真的將成為氣爆後,第一個下台的中央首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