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8/11 06:00

張家祝辭經部長 次長杜紫軍接任

宋燕旻 林志純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昨晚行政院宣布現任的經濟部政務次長杜紫軍,接任新的經濟部長。上周四張家祝請辭,杜紫軍也表示要與張家祝作夥辭,不過,他說因為行政院長江宜樺說,他是最可以與張家祝馬上交接的人,所以自己決定要承受這個重擔。

  結束完高雄勘災回到台北,杜紫軍也多了一個新身分,成為中華民國第31任經濟部長。行政院認為,杜紫軍熟悉張家祝推行的政策,最能跟張家祝無縫接軌的人選。杜紫軍也決定肩負起重任。

  現年54歲的杜紫軍,是台大森林系博士,美國紐約大學環境資源工程研究所博士後研究。技術官僚背景出身,在經濟部從組長、主秘、中小企業處副處長一路爬升。2009年就任工業局局長,一直到前年六月,出任次長。

  從基層做起,在經濟部體系任職超過30年,經歷相當完整,這次臨危受命接下部長職位,首要目標,就是著手高雄氣爆重建,除了解決高雄石化問題,杜紫軍也希望朝野能互相合作,創造更大利益,但後續次長人選,還得跟江揆面對面討論之後,才能有定案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