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8/26 18:58

連.柯"車"拚政見 都喊公車不漲價

李若慈 黃昭盛 蔡長剛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選戰倒數95天,連勝文跟對手柯文哲肉搏戰,提出公車政策。連勝文強調,捷運跟公車路線綿密,提出,任內票價不漲價的政策;對手柯文哲則是強調,要考慮成本問題,合併公車路線,不但不漲價,還有可能降價;事實上,現行公車路線,滿意度高達8成9,對兩位台北市長參選人的政見,台北市民反應兩極。

  公車捷運,怎麼規劃,台北市貼身肉搏戰,柯文哲,先給美好遠景,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,合併重複公車路線,取消跨市的長程規畫,柯文哲想「大洗牌」,連勝文說,有難度,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,重點放在不漲價,增加觀光專車,兩位參選人的意見,都有支持者。

  民眾要改比較好,民眾陳太太蘆洲就508來回呀,搭上公車,陳太太的實際經驗,不用記哪邊需要轉彎,不用查轉車路徑,只要確定搭對車子,司機,告訴你下一站,帶你從台北市到新北市,公車族很習慣這樣的規矩,滿意度高達8成9。

  反觀柯文哲的概念,棋盤式公車網路,交通局曾經試著規劃,但的確有執行難度,台北市公共運輸處主任秘書尚錦堂,生活習慣要改沒這麼快,連勝文的優勢是當過悠遊卡公司董事長,搭公車機會不多,但至少了解,柯文哲,不常搭公車,但寫的夢想,值得長期規劃,就看選民,買誰的單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