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8/02 18:58

母猴帶小猴摔傷 警消搶救變對峙

古芙仙 邱顯雄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高雄柴山發生一隻母猴帶著猴寶寶,從4層樓高的擋土牆摔落重傷,民眾通報消防隊來搶救,可能以為人類要來攻擊,突然有10幾隻猴子竄出來,圍住了母猴和小猴保護,威嚇不讓消防隊員靠近!眼看受傷的猴子越來越虛弱,最後不得已只好放鞭炮嚇走猴群,才趕緊把母猴及小猴送醫。

  猴媽媽看到人靠近,發出警告聲,牠的左腳骨折了,而一旁的猴寶寶也重傷,不停喘氣,牠們從這四層樓高的擋土牆摔下來,掉到寺廟後院消防隊員想要救,卻不能靠近,除了這一隻憤怒獼猴圍牆上,還一整排猴群,牠們以為人類要來傷害獼猴母子,聚集起來保護同伴。

  有人接近就要攻擊,但剛剛還坐著的猴寶寶,因為重傷已經倒地,不能再拖了,消防隊只好請師父,放沖天炮趕走猴群,趁著猴群畏懼,消防隊趕快上前,用網子網住獼猴母子卻激怒了牆上的猴群,叫,害怕猴群真的衝下來只好不斷的放出沖天炮,在驚險環境下,消防隊才終於救出這對母子,但猴寶寶因為傷重不幸死亡猴媽媽撿回一命,現在獸醫全力照顧希望能早日把猴媽媽,送回這群關心擔心牠的同伴身邊‧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