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8/27 12:00

氣爆究責 藍營按鈴告陳菊等5官員

邱君萍 張國聖 徐靖壹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高雄氣爆意外,造成嚴重死傷,國民黨團認為是陳菊、一再掩飾過失,上午按鈴控告陳菊、以及市府五名官員瀆職,而被指為元凶的李長榮化工,高雄地檢署昨天以證人身分、傳喚董事長李謀偉到案說明,不過經過一晚偵訊,檢方認定李謀偉無法規避責任,將他改列被告,最後以2千萬元交保。

  高雄731氣爆意外,被直指為禍首的李長榮化工,高雄地檢署昨天以證人身份傳喚董事長李謀偉到案說明。在經過一個晚上的偵訊,檢方認定李謀偉無法規避責任,因此把他改列被告,兩千萬交保。而對於氣爆造成的嚴重死傷,國民黨團認為市長陳菊一再掩飾過失,因此上午將按鈴控告陳菊以及市府五名官員瀆職。儘管經過整晚的偵訊,被改列被告的李謀偉,2000萬交保後走出來時,還是顯得一派輕鬆。

  對於證人變被告,李謀偉還是一貫的回答,說配合調查絕不逃避責任。但是這個驚天動地的氣爆,檢方追查就是埋在地底下,榮化的4吋的管線破了,丙烯大量外洩造成的,榮化公司絕不是李謀偉的道歉,或簡單帶過的三言兩語,就能撇開的責任。而這次的氣爆造成的嚴重死傷,國民黨團也認為高雄市府,沒有認錯還一再推諉責任,說陳菊瀆職才會讓災民,到現在還無法順利重建家園,因此一批藍營議員組隊,到法院按鈴控告,告陳菊也告副市長劉世芳,消防局長陳虹龍、環保局長陳金德,以及勞工局長鍾孔炤五名官員。

  不過綠營的也反擊,要按鈴控告吳敦義涉嫌貪污罪,因為當年違法核准埋設管線,731氣爆死傷的家屬還在沉痛之中,兇手還沒被定罪,賠償也還沒定案,災民們只希望市府能趕緊,處理賠償的問題,讓他們能快快重建家園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