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9/02 12:00

柯文哲提政見 主張減少節慶補助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,沒急著登記參選,而是在上午先公布他的文化政見,首先認為要減少節慶活動的補助,他批評,為何各縣市都喜歡放煙火,就是因為燒掉以後,很難查帳,主張應成立文化政策諮詢審議會,讓預算能重新公平分配。

  每年台北大稻埕煙火節,吸引幾10萬人觀看,但也燒掉了百萬經費,柯文哲上午公佈文化政見,首先就是要減少節慶活動的補助。「為什麼大家喜歡放煙火,因為燒掉也查不到帳」,那以後他當選的話,就不辦煙火了嗎?

  「該辦的還是要辦,經費由企業補助」柯文哲表示「花博花140億,建國百年花33億,夢想家一個晚上就燒了2億。」主張成立文化政策諮詢審議會,讓預算能重新公平分配。

  記者會同一時間,對手連勝文已經登記參選,柯文哲呢,一切慢慢來,等到這周五才會報到。柯文哲說:「幕僚安排時間,博士班的畢業證書還沒找到」,這畢業證書得加緊腳步快快找,因為再過三天,就要登記參選,到時太太陳佩琪會不會陪同,也成了外界關注焦點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