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7/22 18:58

黃景泰提名撤銷 謝立功選基市長?

王馨曼 楊尚謙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國民黨撤銷基隆市議長黃景泰的提名,目前傳出由前移民署長,現任國安會諮詢委員謝立功上場代打。國民黨高層表示,雖然組發會主委蘇俊賓和謝立功都是合適的人選,但最後考量蘇俊賓還要操盤選舉,謝立功又有地緣關係,因此最後決定提名謝立功,今天下午謝立功也特地去遷戶籍,從台北改回基隆,但國民黨發言人陳以信表示,現階段無法證實,相關程序也尚未啟動。

  秀出熱騰騰剛改過的身分證,剛遷戶籍回基隆的國安會諮詢委員謝立功,決定上場代打,替國民黨角逐基隆市長寶座。謝立功表示,「我已經準備好了,在基隆20幾年,小孩子在基隆出生,買房子也在基隆。」他強調,雖然不是基隆出生,但大學、碩士都就讀海洋大學,後來還在調查局基隆市調站工作,跟基隆淵源很深。

  

  只是之前被黨內點名時才說沒有意願參選,怎麼突然又改口?謝立功表示,「很多朋友關心,如果自己不是合適的人選,就不會有這麼多人來詢問」,一直推辭似乎也不對。黨的徵召提名相關流程還沒跑完,最後的結果也未必是我,直說這結果還沒敲定,連被國民黨廢除提名的基隆市議長黃景泰,也不願正面回應。黃景泰電話訪問,通過再說啦颱風天不要談這個,彷彿再談起,就是在傷口上灑鹽。

  但目前似乎是大局已定。謝立功曾任移民署署長,調查局防制洗錢中心調查員、警大教授,行政資歷豐富,到底基隆是不是由他出馬,星期三國民黨中常會,答案就會揭曉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