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9/10 06:00

不顧藍委反對...江揆堅持爬玉山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行政院長江宜樺原預定在9/19展開三天的爬玉山行程,估計9/21要爬到玉山頂,不過最近國事紛擾,前一陣子發生澎湖空難、高雄氣爆意外、現在又有餿油事件,造成百姓的人心惶惶,國民黨立委們表示,這樣給民眾觀感不好。

  昨晚行政院發出通知表示,最近院長公務忙碌,因此決定取消爬玉山的行程。

  行政院長江宜樺7月時爬上七星山,提前為了921到玉山攻頂做準備,只是從7月到現在,澎湖空難、高雄氣爆,到現在的食安風爆,再多的風風雨雨,都沒有打消江揆攻頂的興致,但綠營立委陳其邁批評江揆此舉觀感不佳,自家立委李鴻鈞也說不妥。

  行政院規劃為期三天的行程,9/19先南下到台中,再坐車到塔塔加,到了第三天,才會攻頂,江揆帶隊,連同媒體記者,共150人左右,要登上台灣最高峰。

  其實,這已經是江揆第二次攻頂,早在他當內政部長時,就已經爬過玉山,這次又會有這計畫,主要是因為今年二月,農委會在行政院會報告「建置自然步道、發展深度旅遊」時,鼓勵閣員及民眾親近自然,讓江揆萌生念頭。

  但如今國事紛擾,加上9/12立法院又要開議,江揆原本堅持原訂行程,還刻意操作「水到渠成」的氛圍,不經讓人產生政治聯想,但9號晚間終於抵擋不住反彈聲浪,以公務繁重,取消行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