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9/24 18:58

當成自家後院! 溪頭"收割族"橫行

洪杰民 報導  / 南投縣

  溪頭風景區出現一群「收割族」,遊客自備塑膠袋、鏟子,邊登山健行,邊忙著「收割」,一看到園區內的山菜、竹筍、金針花,全都成了偷挖下鍋的佳餚。園方管理員勸導,居然還被偷摘的遊客回嗆,是在幫園區除草,有人甚至以生病為由,反而罵管理員說,怎麼可以阻止他摘草藥治病。

  到溪頭登山健行,卻看到這邊彎腰,這個也在彎腰,婆婆在做什麼呢,只見他們很努力的拔草,草不是隨便亂拔的,他們在找這種草藥,據說可以退肝火,旁人一聽到,也加入彎腰行列,都想拔草藥,沒多久一整袋,婆婆笑得好開心,但是溪頭園區的管理員卻氣炸了。

  看這朵金針花,才剛長出來,就被拔光,金針花被拔回去煮湯,湖畔金針花海消失,遊客重回溪頭玩都說,花海美景怎麼不見了。沒公德心的遊客,連廁所也不放過,這位太太衛生紙拼命抓,抓了一整捆,拉肚子也不需要這麼多,管理員氣得大罵,光是一個早上,一間廁所就要補上三捆衛生紙。遊園順便帶東西回家,小心這樣的行為觸犯了偷竊罪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