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0/08 06:00

柯文哲遭查稅?! 國稅局接獲檢舉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的MG149帳戶風波還沒結束,昨天有人透露,財政部台北國稅局在上周五發文,要求說明2011年到2013年,是不是有邀請柯文哲去演講,而且提示付給柯文哲相關費用的憑證資料。國稅局表示,調查柯文哲演講費的資料,是例行性的資料蒐集。

  講房貸、講醫療,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時常受邀演講,但沒想到,演講費也成了查稅的一大重點。網友爆料,國稅局要求受文機關提供2011到2013年邀請柯文哲參加演講的次數跟演講費,也讓國稅局被批針對性查帳,是政治打手。國稅局也出面回應,強調柯文哲是遭人檢舉,點名演講跟台大醫院的捐贈兩點,不透露檢舉人,也強調沒有針對特定納稅義務人進行調查,但在選前50幾天,只查柯文哲也引起爭議。

  對於國稅局大動作查稅,柯文哲認為針對性很強,但強調自己光明磊落,帳目都公開,自認經得起考驗,要查就放馬過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