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0/09 12:00

黑心油禍害37校 朱立倫:罰到倒!

陳建廷 楊尚謙 報導  / 新北市

  大家最關心正義飼料油品流到哪裡去,教育部清查,全台灣有37所學校都用到了問題油,其中新北市、台中市、高雄市,有24所中小學,1所高中。全台灣也有12所大專院校,用到飼料油,現在預防性停用,而新北市長朱立倫也說重話,對業者該重刑重罰,罰到倒,關到老。

  正義油品被查獲用飼料油混充,教育部清查結果共有37校曾使用問題油品,新北市的直潭國小也列名其中,10月2號曾用正義油品旗下的「維力清香油」,教育局預防性暫停使用相關的3款問題油品,包括「維力清香油」、「維力香豬油」,以及「正義香豬油」。食安用油問題層出不窮,新北市長朱倫說重話,對業者該「重刑重罰、罰到倒、關到老」。

  和身心障礙者一起作餅乾,新北市在三重成立第六間身心障礙者日間照顧中心,讓他們在社區學得一技之長,現在用油有出問題,正義油品被出以飼料油混油,新北市也有學校中招。經過清查確認,新北市只有直潭國小,10月2號曾用正義油品旗下的「維力清香油」。

  用油安全連環爆,食安不安,朱立倫重砲批評,查源頭要重罰,但食安法再修法,還躺在立法院等通過,經過餿油風波又來飼料油問題,民眾想知道,到底甚麼油是百分百安全?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